建工学院组织辅导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苏毓  摄影:时峥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时峥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建工学院于9月27日下午组织了辅导员工作培训。培训由院团委副书记郭艳主持,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韩炎涛首先结合新生入学适应、国庆假期和疫情防控做了安全培训。他分析了2022级新生入学后没有军训的过渡期,直接开始网络教学,会引发学生的入学适应等一系列问题,他要求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学生的诉求,解决学生的问题;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新生的防诈骗、防渗透和网络安全教育,要重视学生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做好入学适应,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然后,他分享了创办人的教育理念和升达文化,要求辅导员,尤其是新聘辅导员要学习升达文化,适应工作环境,按照升达行事准则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后,他结合学院近期的一些具体工作案例,分享了工作思路,指导辅导员在学生党员发展、困难资助、特殊学生事务处理等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充满温度,让学生感受到辅导员的爱与关怀。他强调,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完善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细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他指出,学生事务无小事,既要严格、认真、求实,又要充满关心、爱心、耐心,鼓励辅导员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学生。

郭艳传达了上午学务处学生工作例会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分解了工作落实措施,强调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布置了本周的具体工作安排。

本次辅导员工作培训,使我院辅导员对工作的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帮助辅导员更好地熟悉工作环境,找准工作定位,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