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设计专业(专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有专长、会操作,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建筑设计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中小型民用建筑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建筑效果图表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基本要求

掌握城市规划、园林、力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建筑设计基本理论和方案设计与方案表现等知识;熟悉供热、通风、空调和建筑电气的一般知识;熟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资料管理的知识;熟悉BIM知识和装配式装建筑设计基本知识。具有熟练应用和操作建筑CAD、天正软件,进行一般的建筑设计图纸的识读、绘制和参与图纸会审的能力;具有进行建筑设计工程施工技术动手操作能力,能够对常见的施工工艺进行一般性指导。

三、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建筑初步、建筑设计、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CAD、SU、PS、VR)、建筑构造、建筑设计原理、建筑制图、力学与结构基础等。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