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成本控制、建筑法规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能力以及职业道德,能够在建设行业从事工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一)知识要求

1.掌握管理学、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施工技术等工程管理与技术专业知识;

3.掌握工程经济、工程成本、工程估价等工程经济专业知识;

4.熟悉施工组织、信息化管理、合同管理知识和国家工程项目建设的政策法规。

(二)能力要求

1.具备参与建设工程经济分析与评价以及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2.具备运用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工程管理一般问题的能力;

3.具备运用计算机辅助工程管理的能力;

4.具备文献检索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三)素质要求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较强的法制观念和创新意识,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较好的身心素质。

 

三、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统计学、管理学、土木工程概论、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

主要实验: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课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课程设计、工程制图、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实验等。

 

四、适宜就业方向

在建设单位以及房地产公司从事工程施工、造价预算、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在建筑工程咨询公司从事工程咨询服务、招投标代理服务;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等。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