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旗渠精神 不忘党员初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时峥

11月17日,建工学院建筑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线上钉钉会议形式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房硕老师主持。联系党委委员韩炎涛同志应邀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房硕老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为困难的条件下,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建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逐一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领袖嘱托,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知难而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院党委书记,支部联系党委委员韩炎涛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总结点评,他强调:一是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学习时要将二者结合起来学,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这一重要论述。二是近段时间以来,校防疫工作进入到攻坚阶段,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争创一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推动学院防疫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