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亚萍  摄影:杜云静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时峥

 

      11月17日,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燕同志的带领下,由支部书记刘亚萍同志主持,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造价教研室党支部的同志们集体观看了中央四套国家记忆栏目中的专题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该纪录片全面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核心理念。主要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河南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巍巍太行的绝壁上凿出了一条“生命天河”红旗渠,彻底改变林县几千年缺水历史的生动故事。在这一过程中锻造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学习了在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意义,深刻阐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充分彰显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的坚定自信,为全党上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

最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这次中央电视台在《国家记忆》栏目《根脉》系列专题片中播出《红旗渠精神》,带着大家重温这段历史,深挖精神内涵,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