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落实学务处关于组织2019年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建工学院于2020年1月3日上午8:30在建工楼428教室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建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有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六个环节组成,从多个角度展示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围绕“辅导员的别样幸福”、“坚定信念、共筑梦想”这两个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感受和切身体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案例分析环节,各位辅导员老师通过现场抽题,现场回答的方式,对涉及大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案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展示了他们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和对具体问题的研判分析和解决能力;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各类“问题学生”的发难,辅导员老师运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耐心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圆满解答了来访者的困惑。

比赛结束后,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对大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赛对辅导员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到行为的全面检验,是辅导员素质能力全面展示的重要平台,他阐明了大赛各个环节的侧重点,并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和能力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他希望大家要敬业,坚持学校的“三三三”制办学特点,做一名优秀辅导员,为学校学生工作增光添彩,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贡献。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集中展现了建工学院辅导员良好的职业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今后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