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杜伟  摄影:杜伟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李新

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江泽民同志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建工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

悼念大会结束后,建工学院师生怀着哀痛的心情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说:“沉痛悼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江泽民同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

建工学院建筑学教研室主任房硕说:“江泽民同志总是把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他尊重群众,关心群众冷暖。九八年洪水时,他深入抗洪一线,亲自指挥抗洪救灾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90年代正是祖国政治、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极大的推动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工学院教师庞玉玲说:“江泽民同志在任期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波澜壮阔成就非凡,我们80后的一代人有着切身体会。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制定和实施的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让无数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有机会改变人生命运。江泽民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技术业务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19级建筑学学生石博源说:“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做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加倍努力学习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显担当、见作为,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图景告慰江泽民同志。”

19级建筑学学生刘文欣说:“江泽民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伟大的领导人,是人民群众利益坚强的维护者,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继承遗志,继往开来,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不断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精神长存,永垂不朽,我们永远铭记您!”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