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组织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活动(三)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随着我系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活动的持续开展,各年级、各专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按照我系《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活动安排,12月19日上午,建工系13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在专业课祁术洪老师,辅导员时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开展了土木工程专业《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活动

随着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学生的专业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建筑材料的日新月异,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涌现,也要求我们要用科学的试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起来,以适应社会的现实需求。

本次试验我系专业课教师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实验前辅导学生进行大量的预习,包括实验原理,仪器设备及实验中应注意的问题,二是试验过程中对试验对象的选取式样、试验方法、操作过程、数据分析等方面悉心指导,三是试验结束后对学生独立完成的《建筑材料》实验报告进行综合的评价。全面系统的实施《建筑材料》实验教学活动。

本次试验我系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一是真正地融入到实验的操作过程中,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二是培养了自身的科学思维能力,锻炼了自身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三是掌握了材料试验的操作技能,理解了工程中材料试验的全过程,把书本知识和工程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对于我系此次《建筑材料》实验教学活动,我系主任孙建超副教授曾明确指出:“建筑材料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建筑材料试验是本课程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与课堂理论教学相配合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学习建筑材料的重要方法。因此我们必须认真组织、悉心指导,让学生真正从实验中获益,学到真本领“。相信在系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系的《建筑材料》实验教学活动一定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时峥 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