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建筑工程测量》理实一体化教学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理实一体化教学法即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法。突破以往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现象,教学环节相对集中。它强调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通过设定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让师生双方边教、边学、边做,全程构建素质和技能培养框架,丰富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

为响应学院教育转型要求,切实做好系部人才培养工作,我系结合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从专业基础课程入手,从课堂授课形式和教学方法入手,开展了大量调研和讨论活动,并结合教学实践经验,于近两个学期先后开展了多次课程改革活动。本学期系部以《建筑工程测量》这门重要的工科专业基础课为抓手,通过提前的排课调整,尝试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在整个课程教学环节中,理论和实践交替进行,直观和抽象交错出现,没有固定的先实后理或先理后实,而理中有实,实中有理。突出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齐雷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