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组织土木工程专业开展《建筑材料》实验教学活动(一)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根据我系教学安排,12月17日下午,建工系13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专业课祁术洪老师,辅导员时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开展了土木工程专业《建筑材料》实验教学活动。

随着建筑材料的日新月异,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涌现,都离不开科学实验,实验是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的起来的纽带。

建筑材料实验教学以材料性能、材料配合比、实验方法及手段的合理运用与选择等内容为主。实验内容主要包括:演示性实验、验证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属于土木工程及相近专业必修实验型课程,实验教学是该课程教学中重要的实践环节。

通过开展实验教学活动,一方面是增强教学的直观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既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同时锻炼了实践创新能力和实事求是的团队工作精神;另一方面是学生掌握了材料试验的操作技能,理解了工程中材料试验的全过程。把书本知识和工程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实现从书本知识到应用知识的转变,从而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

(时峥 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