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17城轨交通路基工程实训课-全过程仿真模拟路基施工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2019年6月12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17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全体学生进行路基工程最后一次实训课之仿真模拟路基施工,全体师生在实训期间不惧烈日、认真作业,保证了路基顺利完工。

城市轨道交通路基工程主要包含路基本体、路基防护及路基加固三部分,开学伊始,尹智伟、岑培山和钟国华三位老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结合课程特点和实训场地特点,设计出全过程仿真模拟路基施工实训课,实训内容分为地基处理、路堤分层填筑、路基防护及路基排水等。地基处理部分由仿真碎石挤密桩、CFG桩、石灰改良土及水泥改良土等组成,路堤分层填筑施工按照国家级工法“三阶段、四区段、八流程”进行施工,路堤防护采用混凝土骨架护坡及植草防护等方式,路基排水采用坡脚浆砌水沟明排法。

本学期专业课教师和实验教师继续开发、设计多样化的仿真模拟施工实训课,根据现场实际施工工艺,17城市轨道交通路基工程仿真模拟路基施工实训课,真实展现了路基施工的全过程,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理论知识再升华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

供稿人:尹智伟、岑培山、钟国华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