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学专业(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和设计方法,获得建筑师的基本训练,具有技术和艺术双重素质,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室内装饰设计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建筑、市政、交通、工业工程等领域从事设计、规划、管理、研发与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综合素质要求: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较强的法制观念、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一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2.专业知识要求:

1)掌握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物理等基础知识;

2)掌握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室装饰设计等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设计技能;

3)了解中国和外国代及近现代建筑史;

4)熟悉建筑设计和规划设计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程等相关知识

5)了解与建筑有关的经济知识、社会文化习俗,注重学习与建筑相关的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相关知识。

3.专业能力要求:

1)具有搜集建筑学前沿论和发展态资料的主学习能力

2)具有运用建筑学专业知识行建筑设计和城乡规划设计的能

3)具用多种方式表达建筑意图的能力;

4)具有使用计算机案设计、工图绘制、型制作方面的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心课程:建筑设计基础-III、建筑设计-IIIIIIIVVVI、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居住建筑设计原理等。

要实验建筑材料实验、建筑物理实验、辅助建筑设计、专业绘图等。

四、主要就业方向:

1.在设计单位、土木建筑及相关领域的施工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建筑设计、施工图绘制、建筑模型制作等工作;

2.在城乡规划部门从事城市规划、乡镇规划、风景园林设计工作,主要从事规划设计、效果图绘制、设计图绘制、设计模型制作等工作;

3.在室内装饰设计企业从事室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4.在房地产行业从事设计、咨询、技术与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