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在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峥 编辑:时峥 时间:2015-12-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时峥

2015年11月20—21日,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选拔6位优秀学子组成代表队,委派祁术洪老师带队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囊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多所省内知名院校的35支代表队参赛,我院是唯一一只民办院校参赛队伍。比赛内容包括“BIM建模”和“手工建模”两个比赛类别。手工建模是土建类专业基础实践技能之一。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建筑设计、结构计算,首先利用计算机生成二维的建筑图纸,然后再利用专业工具进行剪裁和拼接,最终制成1:1实物模型。

此项比赛不仅要考验学生专业能力和设计能力,评比生成作品的创新性、功能性和稳定性,更要考察参赛团队的应变能力、合作意识和对各种制作工具的熟练操作能力,是一项综合能力要求较高的比赛。

我院自建院以来,一直贯彻执行创办人“三三三制”要求,在日常教学中,突出对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取得好成绩,我系上学年已将建模比赛作为系部传统赛事,组织开展过两届了。通过专业比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专业能力,选拔人才,锻炼队伍。这次比赛能获得好成绩,不仅体现了我系师生的专业水平,与学院支持、领导重视和系部日常培养也是分不开的。

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推进系部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深化开展教学改革,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