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6考研人:伟大来自内心,平凡也能飞翔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奥运冠军刘翔于2015年4月7日17:00正式发长微博宣布退役。刘翔是唯一一个在直线跑道上真正打败黑人的运动员,甚至连白人都没做到的事,他做到了。在这个只有胜者才能赢得掌声的世界,总有一种叫做“平凡”的力量给我们带来惊喜。对于2016考生来说,不论你的出身如何,不论你的目标有多远大,平凡也能飞翔,这是刘翔告诉我们的真理。

  ●平凡的伟大来自内心

  一个来自普通二、三本院校的考生在理智的情况下,需要下多么大的勇气才会报考那些985院校?也许在几年前“屌丝逆袭985”还被看成是一个奇迹,而如今,这已经成为一种现象。老师认为,真正让他们强大的首先使他们的内心,在拼爹的社会中知识改变命运是唯一靠谱的路径。它值得我们每一个平凡人去为之奋斗,即使最后我们会碰壁、被撞的头破血流,但是有时候明知会败,心中还是有个声音在说:“有些事情还是得去做”。这种永不言弃的伟大来自我们内心的坚定。

  ●不要在上战场前把自己耗光

  刘翔参加了48次世界大赛,36次冠军,6次亚军,3次季军,然而有些人却只记得他退赛2次。相信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奥运会,他的退赛让中国人唏嘘一片。刘翔在微博中写道:2008年,他为了在主战场上胜利每天拼命练习,却忽略了脚伤,没想到在比赛当天脚伤发作。的确,生活中没有人在乎你努力的过程,人们往往只看结果。他的经历给我们每一个2016考生敲响警钟。不要为了胜利的结果而急于求成,如果前期你把自己的精力和备考的热情耗光了,那到了后期,你越来越烦躁的情绪和不支的体力很有可能会像刘翔一样在最后的赛场上发作,得不偿失。因此2016考研要保存好体力,以免自己在考场上马失前足。

  ●相信自己平凡也能飞翔

  我们都知道自己很渺小,所以我们比别人更向往远方,要相信结果永远是和努力的程度成正比的。刘翔在他退役微博的最后一句话写道:“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谁都会遇到挫折,但是不要放弃,只要勇敢去做。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唯有不懈的努力,我将带着运动生涯中所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去再次飞翔。”没错,平凡也能飞翔,2016考研人,让我们坚定梦想在考研这条跑道上向着远方,逆光飞翔吧!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