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实验室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响应学院号召做好教育转型工作,切实做好系部的人才培养工作,促进系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管理工作,建筑工程系计划开展关于实验室建设的广泛调研活动,1211日下午,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离我校最近的兄弟院校---中原工学院。

由于我系成立时间不长,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设备先进、资源完善的新建工大楼还在建设施工阶段,为更好的优化我系实验室建设方案,汲取兄弟院校关于实践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建筑工程系孙建超主任先后两次组织系部教师前往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参观调研工作。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3个本科专业和建筑工程管理(合作办学)专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学科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该学院的综合实验中心现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我系实验体系建设有较好的建设指导意义。本次参观的主要目的也是考察建筑材料和基础力学实验室建设情况,了解试验设备信息,为系部的实验室建设收集意见和资料。

在实验室老师的介绍下,建筑工程系孙建超主任对实验室设备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随行教师对设备的操作和试验耗材性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教学秘书齐雷老师还分别对核心设备进行了拍照和资料登记,询问了实验室建设和试验教学组织情况。

本次参观对今后我系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我系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和学习,做好系部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

(齐雷 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