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的指导下,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5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总支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炎涛主持。督导组组长、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督导组成员学务长张现水同志、人事处处长张蕾同志督导会议进行,并对会议做了明确要求与具体指示。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了认真、扎实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等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会前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开展了深入地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了党总支和个人检视材料,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逐项落实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

会上,韩书记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总支主题教育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目标。之后,韩书记联系自身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与不足、思想认识的提升与转变、对照党章党规剖析自己的不足与问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成效与整改、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检讨等等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一对照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

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近日新。班子成员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场景,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场面。

最后,韩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好、质量高、富有成效,大家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检查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下了真功夫,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党总支将对照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在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趁热打铁、狠抓整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组织好落实好,进一步促进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院发展的高质量!

(图/文 王超)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