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岳建伟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6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岳建伟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做专题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王国际院长、韩炎涛书记、姜衍仓副院长、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岳建伟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抗震防灾及防护工程方向带头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土的动力特性、软土地基处理及建筑复合材料。岳教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EI收录20余篇。主编专著、教材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完成国家级工法1项,省级工法2项。荣获省部厅级奖10余项,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专业造诣高,教学和实践经验都极为丰富。受我院邀请,本次莅临报告题目的为:《土木工程人才培养的思考》,分别从土木工程人才发展历程、应具备的素质、目前行业中的新技术等方面入手,根据行业人才能力要求介绍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最终告诉学生应如何学、如何规划人生、如何准备考研,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案例详实,对学生有很大的启发性。

通过此次报告,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土木类人才的培养要求和课程设置,加强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发展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有效促进我院专业学习氛围。最后建筑工程学院王国际院长代表学校为岳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证书,希望岳教授今后能加强联系和交流,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指导意见。

供稿人:齐雷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