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公司蒙陕指挥部总工程师申志军莅临建工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时峥

12月14日下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蒙华铁路公司蒙陕指挥部总工程师申志军先生莅临我院,开展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国际教授、院党总支韩炎涛书记、副院长姜衍仓教授和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申志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专业。从事隧道和铁路工程建设管理与科研20余年。先后在中铁隧道工程局、武汉铁路局、铁道部宜万铁路指挥部、蒙华铁路公司工作。参与了郑州、武汉、南京等城市地下工程施工,参加了蒙华铁路、宜万铁路、襄渝铁路增建二线建设管理和科研工作,曾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和中华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科研项目获铁道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主编和参编技术专著6本,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申志军报告题为《蒙华铁路黄土隧道关键技术》,分别介绍了蒙华铁路概况,黄土隧道施工关键点,黄土支护体系的创新,富水段掌子面稳定措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详细介绍了蒙华铁路黄土隧道施工的关键技术、处理措施等内容,尤其是在软弱围岩中,创新性的发明了限阻器钢架,研发了限阻耗能性新支护结构,为软岩及黄土等不良地质条件下开挖隧道提供了支护的新思路,令人印象深刻,极大拓展了广大师生们的视野。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教师走入施工一线、进行科学研究的兴趣,蒙华铁路施工项目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科研和实习的良好环境,势必推动校企合作的进程。

韩焜焜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