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顺利开展“3·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段续洪  摄影:段续洪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段续洪

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增强心理调节能力,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建工学院于3月18日-29日开展以“春风化雨,温“心”守护”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建工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在学院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宣传,同时建工学院彩虹桥心理辅导站通过制作展板、公众号上推送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通知等方式进行宣传,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以“扳手腕”的热身活动引入主题—《沟通无限,人际之星》,从人际沟通的定义、人际沟通的技巧、化解人际矛盾的方法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通过开展小调查、学会倾听、友谊健身操等活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理解了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掌握了人际沟通的基本原则和技巧,学会积极的与人交流、沟通,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让爱靠近,永恒的瞬间”摄影比赛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参赛者用镜头和独特的视角捕捉精彩的瞬间,分享了达园的魅力、春天的绚丽、旅途中的难忘见闻以及生活中温暖的细节。通过摄影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敞开心扉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

通过开展“3·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引导同学们学会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善爱自我,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建工学院将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为契机,积极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