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集团副总裁张建波先生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12月19日下午,紫牛集团副总裁张建波先生受我院邀请莅临建工学院讲学。建筑工程学院王国际院长、姜衍仓副院长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报告由党总支书记韩炎涛主持。

张建波总裁的报告分为《上班第一堂课》和《幸福课》两个主题。在《上班第一堂课》专题中,张总谆谆告诫学生要珍惜当下的工作机会,不要一味的选择简单的业务,不愿挑战难度大的工作任务,否则只会把每一个经历着的现在变成留有遗憾的昨天。希望学生要学会享受现在工作的所有困境,调整自己职场态度;享受现在工作中所有的挑战,发觉自己的潜力;享受现在工作中麻烦的人际交往,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闪光点;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刻,比不切实际的计划和妄想更实用。张总还诙谐地用职场的加减乘除劝勉学生“+”强与上司沟通,量力而行;“-”少过高期望,步步为营;制定上“ ×”工作流程,提高效率;“÷”去瞻前顾后的畏惧心理,做好眼前事。在工作中,要抱最大希望,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吃最好心态,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成事实的,时间宝贵,把握每天。

在《幸福课》专题中,张总认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人生和商业一样,也有盈利和亏损,在看待自己的生命时,可以把负面情绪当做支出,把正面情绪当做收入,当正面情绪多余负面情绪时,我们在幸福这一“至高财富”上就盈利了。一个幸福的人,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可以带来快乐和意义的目标,然后努力地去追求,因为幸福是快乐与意义的就结合。最后,张总从遵从你内心的热情、学会失败、接受自己全然为人、有规律地锻炼、充足的睡眠、慷慨、勇敢、表达感激等八个方面,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的实际,向学生阐释了如何增进幸福感,选择做对你有意义并且能让你快乐的事情,不要只是为了轻松而选择,或选择只是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

张总结合自己房地产工作的经验与规律性把握,全面分析了人生应做好的长期规划与中、短期规划,要圆滑、圆润、圆通地解决好工作系统的问题,提升自己软实力,取得与高手过招的资格。张总的报告语言简练,风趣幽默,发人深省,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丰富的互动交流,现场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河南紫牛集团是我院校企合作的重点单位,多年来坚持赞助我院“李响杯”建模大赛,提供学生实习实训岗位,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积极帮助与卓越贡献。张总的报告是这一校企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对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具有积极地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齐雷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