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建工学院按照学校资助中心的统一部署,于5月14至5月21日期间,在我院各年级以召开班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工作、推动落实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班级宣讲会上,辅导员老师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发放、偿还、征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讲解了首次申请、续贷、毕业确认、还款等相关贷款流程,介绍了网上和现场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等内容,并列举了一些违约实例,告诫同学们要按照工作流程办理贷款、按期还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国家开发银行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的助学贷款,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此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讲工作,包括政策集中宣讲、发放贷款宣传材料、“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确保国家贷款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实现“应贷尽贷”,并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担当意识、诚信意识,发挥国家助学贷款的育人作用。

时峥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