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走出去”系列实验课之石砌体质量检测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2019年4月15日-4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16土木工程和18土木升本全体学生开展“建筑工程质量检验”实训课程,指导老师乔奎红、王健、钟国华、吴金辉。

本项目为16级土木工程及18级土木升本专业四个班级《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课程实训内容。在四位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学生走出去,下现场,充分利用我校无名湖旁石砌体挡土墙工程,结合实验实训项目开展实验场所和施工现场对接的教学模式,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对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的认知。特别是对石砌体量测中一般项目:石砌体轴线位移、坡度、表面平整度、灰缝尺寸,砌体应内外撘砌、上下错缝、拉结石、丁砌石交错设置等检验技术操作,进一步理解了有关理论概念,而且掌握了充分的实践操作技能知识。

根据建筑工程学院“走出去”系列实验课,继上周对34号宿舍楼进行有关填充墙砌体质量检测之后,本周带领学生就无名湖旁石砌体挡土墙进行检测,教会学生如何制作样板,对有关的项目进行实施测量,并根据相关标准规范对所检验项目进行质量评价。这种结合现场实际工程,学以致用的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的情趣,同时也达到了较好的教学目的。

供稿人:乔奎红、王 健、钟国华、吴金辉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