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决赛成绩瞩目

作者:时峥 编辑:时峥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时峥

2016年5月15日,我院学生宋亚超和金贸学院学生姜丽杰在公外部张庆凯和张培丽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赴新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决赛的口语考试。经过激烈的角逐,宋亚超同学和姜丽杰同学在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数千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决赛口语考试的资格。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作为全国唯一的旨在测试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对参赛选手的英语基本素养要求较高。整个口试时间共计十分钟,分别由一分钟的自由谈话(FreeTalk)、两分钟的主题讨论(GeneralTopic)、三分钟的看图说话(TalkingaboutthePicture)和四分钟的阅后复述(ReadingandRetelling)四个部分组成,逐层递进,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语言理解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作为来自三本院校的学生不仅要与来自整个河南省的所有高校非英语专业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还能够从初赛中挺入决赛,又能在决赛笔试中技压群英,入围口试实属不易。

我校自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以来,我院学生先后有13级乔斯瑶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非本专业C类一等奖。今年宋亚超同学又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为我院赢得了声誉。我院学子在此次竞赛中获得骄人的成绩,离不开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外部王莉莉主任的大力支持以及院领导和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接下来我院将全力配合公外部,竭力争取宋亚超和姜丽杰两位同学口语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