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中三本院校考生如何决胜211高校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近日,一位三本考研励志姐以专业第一逆袭名校的新闻吸引了都教授的眼球。她这样说道,四年前参加高考失利,并不能决定自己就一定是一个失败者。在2015考研中她以初试、复试均第一的成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录取,这对一所普通三本院校的考生来说具有无与伦比的意义。那么,励志姐的必胜秘诀是什么?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看一下。

  ●勤奋是成功不变的旋律

  “励志姐”总分超过国家线69分,两门专业课均超过140分。她说,早上6点半宿舍电灯一亮。就马上起床洗漱去自习。的确,考研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尤其是冲刺985、211高校的考生。风雨考研路,当其他同学还在温暖的被窝中做着美梦,你已经披星戴月的吃过早餐,坐在明晃晃的灯光下梳理着一天的备考计划;当其他同学在篮球场上飞驰,你的心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的,这一切都值得,因为勤奋是成功不变的旋律。此外,都教授认为在考研中,成功需要是百分之六十的努力加上百分之四十的学习方法,那么“励志姐”这百分之四十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呢?她笑称自己的学习方法其实很“笨”的。

  ●考研政治,选择题打牢基础、提升期冲答题

  在考研政治的备考方面,“励志姐”的学习方法是在备考初期以选择题来打牢基础,在提升期冲刺大题,都教授对这种学习方法十分赞同。需要注意的是,备考初期以选择题打牢基础,并不是说完全不看书,上来直接做题,这是十分盲目的,在做题前一定要现将知识点仔细研究一遍,然后用选择题巩固知识、寻找不足。考研政治大题在7月分之前考生都可以不碰,待到知识点巩固扎实,心中有货,方能更好的解答。

  ●攻克考研英语诀窍,钻研真题是良方

  英语学习的诀窍是研究十年来的考研真题。历年真题看似年年不同,实际上是年年“相同”。除知识点具有一定复现率以外,最重要的还是度透命题老师的命题思路和命题方向。没有任何模拟题、辅导书比真题更具有权威性、指导性以及全面性。

  希望都教授今天的带来的三本励志姐逆袭名校的例子,能够帮助各位考生提升信心,掌握更多更科学的备考方法。希望明年的此刻,你已经的到了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