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增加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丰富学生安全防范知识,9月24日至9月26日建工学院各班级纷纷召开“防网络诈骗、防传销、防传教、防不良网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各大校园内最近发生的被诈骗和坠入传销组织的案例,指出大学生的防范意识薄弱,越来越多的诈骗者和传销组织以大学生为目标;通过案例解说等形式,向学生们揭露了诈骗和传销的本质、犯罪手法及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学生们抵制传销、远离诈骗,提醒他们要警惕依托QQ、微信,通过发展下线获取报酬的传销陷阱。辅导员老师们还提醒学生们如果受骗也一定要用正确的、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勿发生过激行为,以免受到更大的伤害。

其次,辅导员老师们还告知学生如何辨识邪教、邪教的种类有哪些、邪教向大学生渗透的常见手段、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事说法,讲解邪教的非法性和危害性;指导学生认识邪教的反动本质和现实危害,倡议学生要增强不听、不信、不传邪教,与邪教活动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针对当前猖獗的不良校园网络贷款,辅导员老师们指出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严重侵犯了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各位老师纷纷告诫学生应该注重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增强风险意识,培养勤俭节约意识,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合理规划自己的消费,坚持理性消费和适度消费,坚决避免赶时髦、要面子的不合理超前消费。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诈骗、传销、邪教、网贷的危害,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此次班会后,学生们能够更加重视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提高警惕,做理智大学生。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