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进一步推进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储备和危机识别意识,我院心理辅导站于2019年9月23日下午6点30在实训大楼438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培训由心理辅导站李新老师讲授。

李新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常用助人技能和个人成长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李新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学生心理隐患的排雷兵,能够及时地对身边同学的心理异常状态进行预警,并及时与辅导员联系进行干预,心理委员的工作对危机事件的预防和干预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强调了心理委员也要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状态以及调适,及时预防自身枯竭。

最后,也在此培训会上对新学期心理辅导站的日常值班人员进行了安排,强调了辅导站的值班纪律。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权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并将进一步推进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供稿人:李新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