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积极响应我校资助管理中心关于“资助政策乡村行”的活动号召,将精准资助、政策宣传等工作落于实处,搭建起学校、学生、家长三方沟通平台。建工学院利用2019年暑假时间,组织师生分赴我省多个地区,开展了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走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我院共派出近30名师生,分赴我省多个地区,他们冒着酷暑,带着对受资助家庭的政策关爱,走进街道社区、走进乡村、走进贫困家庭,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东岳乡小房庄某建档立卡贫苦户家庭中,我们的工作人员向受资助学生家长介绍了子女在我校获助情况,助学金的等级和发放程序、还介绍了国家关于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政策等;在安阳市滑县八里营向东宫寨村某受助学生家庭中,我们向家长介绍获助学生在校的优异成绩、以及我校设置了众多的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困难学生、我校对受助学生开展的励志感恩教育等;活动期间我们走访多个地区的多个受助家庭,受到了走访家庭的热烈欢迎和认可,开展了一次面对面、心连心的资助政策走访活动。

通过这次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让我院的资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不仅提升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还发挥了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在广泛宣传了资助政策的同时,解除家庭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也鞭策我们更加努力的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时峥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