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新青年新担当——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社会变迁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鼓励广大学生切实感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月26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社会变迁暑期三下乡团队来到濮阳市范县仝庄村进行调研活动。

社会实践团受到了仝庄村村支书仝相友的热情接待,并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变迁工作会议。会议上,村支书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接着商讨了活动部署工作。仝书记表示可以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工作。对此,实践团负责人仝帅同学表示,书记的建议与我们的设想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可以对不同年龄段的人进行采访,以便更加深入的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书记对此表示肯定和给予支持。

会议过后,实践团成员首先实地随机在村中发放调查问卷。起初,村民有些戒备,对调查问卷不以为意,甚至有的村民还以为我们是搞传销的,不让我们进村调研要把我们赶出去,怕我们偷走小孩,面对重重困难,实践团成员耐心的给各位村民讲解我们的来意,当村民们真实了解实践团的工作后,慢慢放下了戒备,村民们纷纷围了上来,表示想要帮助实践团一起为社会做贡献。

随后,实践团对各年龄段的老人进行采访,询问老人们自建国以来的自身经历与感受。老人们积极配合实践团的工作,从自身经历到社会变迁,老人们通过自己的经历来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变。他们讲,想想过去,没有电视,没有电脑,以前的日子连吃顿白面膜都是奢侈的,几十年的时间,国家给他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生活的质量也从温饱问题,一步一步走向小康。老人们说,一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政府给的良好政策,能有今天这样的生活,他们感到非常满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一辈们经历了战争的沧桑,贫穷年代的辛劳,更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新时代强音。

王洋洋 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