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6月20日下午,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建工大楼隆重召开。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全体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党务助理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表彰环节,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王利同志宣读了2018-2019学年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助理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表示祝贺。

随后,韩书记代表代表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向经过个人努力和组织考验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向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感谢!

紧接着,韩书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展望了98年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韩书记说: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98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98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是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韩书记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

韩书记还回顾了党总支过去一年取得成绩,韩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党总支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总支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党的自身建设高质量有力地推动了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院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我们总支和各基层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牢记责任和使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切实发挥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是我们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争先进,做表率,出实绩,比奉献的结果。韩书记强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学校正面临评估整改、“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等艰巨任务。我们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在落实“四个全面”,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

与此同时,韩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一位同志都要自觉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自觉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系列讲话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在全党形成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欲教于人,先修其身”,以从严正己的表率作用引领老师和学生,以风清气朗的氛围感染老师和学生。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三是要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业绩。要始终发扬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改革创新,立德树人,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要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每个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一次任务都当做锻炼提升、彰显价值的宝贵机会,把个人价值的彰显与学校转型发展、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洪流,在实际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助推我校教育事业上水平,出特色!

最后,韩书记深情寄语全体党员同志:同志们!2019年无论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还是升达学院自身的建设发展,都是具有特殊意义、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党总支和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98岁生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