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认真做好“文明礼貌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营造浓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根据学校下发的通知,建工学院认真做好“文明礼貌月”宣传活动。

6月11日下午,建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在行政秘书赵杨老师的组织下召开“文明礼貌月”活动的部署工作。会议上,赵杨老师首先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主题、时间、内容和要求传达给辅导员,接着带领辅导员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最后要求全体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学生:认识到吸烟饮酒的危害性,号召同学们共同参与到拒绝烟酒的行列中,打造无烟酒的教学生活环境;同时也要求辅导员加强检查力度,对于违反学校规定的学生予以严肃处理。

会后,建工学院辅导员积极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们通过视频、PPT等方式展示吸烟饮酒的危害,唤醒学生们对烟草危害的共识,号召全员参与禁烟禁酒。同时也要求学生们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相互督促,不让烟,不饮酒,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文明礼貌月”宣传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禁烟禁酒”的引导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提高了学生对健康问题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杜伟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