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2019年“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促进班级建设,我院心理辅导站“彩虹桥•心情驿站”抓住“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这一契机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在5月5日到5月17日期间,各班级在心理委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首先在心理委员带领下让同学们了解了525的由来和意义,提醒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要意识到心理健康是自身成长成才的基础,告诫同学们要关爱自我、理解他人。并通过具体案例提醒大家重视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的班级还组织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烦恼与困惑,并由辅导员老师进行答疑和开解。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有利于同学们构建和谐、温馨的人际关系。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走近每一位同学。(李新)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