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圆满完成2018-2019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时峥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时峥

按照学校关于本学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具体部署,建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的正确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院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升达家困情况测评指标体系(2018年修订),圆满完成了本学年贫困生的认定建档工作。

根据学校下发的资助管理政策文件,我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迅速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为组长、行政秘书赵杨老师、资助专员时峥老师为副组长、各年级辅导员为成员的资助工作评审工作组大力推进我院本学年资助工作。

贫困认定是学生资助体系的基础工作,我院18级注册新生968在校生2579人,通过贫困认定555人,其中特殊困难176人,一般困难379人,评审工作过程中,我院辅导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评审政策和评审程序进行评定,特别是新生班辅导员杜伟、王超、王萌、白君泽、马越既保证紧张的军训和入学教育顺利完成,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对贫困生进行评审认定工作,圆满完成了贫困生评审工作。为我院下一步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既需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好认定工作也要总结好经验教训,更要本着“关心、爱心、耐心“的原则加强对贫困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我资助管理工作体系的建设,努力做好本学年资助工作。

(时峥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