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校内测量实训基地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工程测量是土木工程大类专业的一门主干课程,这是一门理论与技术相结合,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必须强化学生测量仪器操作能力的培养,测量实训基地作为对学生进行实践能力训练、培养职业素养的重要场所,是工程测量课程教学的必备条件。为了响应学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的号召,培养出适应社会岗位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建筑工程系孙建超主任的领导下,在齐雷老师和赵杨老师的组织协调下,由光辉博士负责、韩焜焜等老师具体参与、建筑工程系建工部学生协助,历经40余天,顺利完成了校内测量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建筑工程系测量实训基地建设采用独立坐标系,经过点位设计、踏勘选点、点位布设、外业测量、内业数据整理等环节,获得了101个控制点的平面坐标和高程,点位布设均匀合理,数据精度合格;此实训基地能够满足建筑工程系各专业和企管系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的工程测量实训要求,可以开展水准测量、角度测量、距离测量、导线测量、地形测量等20个实训项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建筑工程系作为我院新设立的工科系部,各个专业对学生的实践能力要求都很高,校内测量实训基地建设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建立更多的试验室和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只要这样,才能培养出满足国家和社会要求的“卓越工程师”,为国家和区域工程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光辉 供稿)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