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建筑材料》试验教学拉开帷幕

作者:时峥 编辑: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根据教学安排,建筑工程系本周正式开展《建筑材料》课程试验教学活动,12月16日下午, 建筑工程系14级建筑工程技术一班学生在建工系系主任孙建超、教学秘书齐雷、行政秘书赵杨、指导老师光辉博士、辅导员老师王超和系部部分专业课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实验室,拉开了我系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建筑材料》课内试验教学活动的帷幕。

由于这是我系第一次开展课内试验教学,系部非常重视,为保证教学质量,我系要求全体没课的教师都要参加观摩,由我系光辉博士做试验教学示范,同时孙建超主任还指出:建筑材料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建筑材料试验是本课程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与课堂理论教学相配合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学习建筑材料的重要方法。因此我们必须认真组织、悉心指导,让学生真正从实验中获益,学到真本领。

通过课内试验教学活动,学生能够熟悉、验证、巩固所学理论知识;了解所使用的仪器设备知识,会操作常用仪器设备;掌握常用建筑材料检测试验方法。

本次实验教学活动含两个实验项目:水泥试验项目、混凝土试验项目。实验过程中,学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非常认真地做实验,并积极发问和讨论,并细心地撰写了实验报告,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实验。本期《建筑材料》课内试验教学活动持续三周,预计于12月29日结束,预祝我系本次课内试验教学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人 王超)

版权所有 2013-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436528 0371-62436526